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西非四国拟筹建地区联合部队 打击“博科圣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7月24日报道,由于“博科圣地”组织对西非地区的安全威胁持续加剧,尼日利亚、尼日尔、乍得和喀麦隆23日决定动员建立联合部队以应对该组织的威胁。

  该组织的极端分子近期扩大了尼日利亚北部的叛乱,并对周边国家进行了攻击。为增强地区应对极端分子威胁的能力,每个国家都将派出700人援建联合部队。

  西非四国的边界交汇于乍得湖,而该区域是“博科圣地”组织的据点。四国已经开始分享情报,并协调保护边界安全,但在此规模上动员整个地区军队将是一此重大的升级举措。四国的国防部长召开了会议并在会后发表了声明,但没有指明具体时间或部署的位置。

  尼日尔和喀麦隆两国均高度关注边境地区的安全态势,但目前并没有迹象表明会有一轮包括地区武装发动的大规模攻击。

  根据一星期前人权观察组织的估算,在今年上半年“博科圣地”武装分子杀害了超过2000名平民。23日,尼日利亚北部城市卡杜纳发生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82人丧生。其中一起炸弹袭击是针对一位反对党领袖和前任总统的,另一起袭击则是针对一名穆斯林神职人员。(实习编译:季启慧 审稿:聂鲁彬)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