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大公国际评定苏里南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为BB+

环球网综合记者 齐潇涵 2014-07-23 18: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2日发布了苏里南共和国主权评级报告,评定苏里南共和国本、外币主权信用等级为BB+,展望稳定。这是大公在拉美地区的第一项委托主权评级业务,是大公作为国际知名评级机构影响力的标志。

  大公国际认为,苏里南政局稳定性和政府管理能力逐步改善,但较为依赖初级产品出口使其经济波动风险较大,财政和外汇实力的脆弱性尚缺乏有效缓冲,综合考虑各评级要素,决定给予该级别。

  评定苏里南主权信用等级的主要理由阐述如下:

  一、政府偿债环境基本稳定。近年来的政治整合有利于国内政局保持相对平稳,渐趋严格的立法措施规范了政府经济管理行为并改善了宏观经济治理框架。政府通过加强对核心产业控制和其它产业私有化等措施落实以资源收入推动经济多元化发展的战略,但战略目标的实现将依赖政府综合治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二、较强的内需将使短期财富创造能力平稳增长,但对初级产品的较高依赖度使长期经济脆弱性明显。苏里南蕴藏丰富的黄金、铝土、石油等矿产资源,高企的矿产品价格使经济过去十年平均增速达到4.9%。虽然短期内黄金和铝土价格相对低迷将给经济增长带来一定压力,但在大型石油和矿业投资项目以及消费的拉动下,苏里南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预计2014年和2015年经济增速为4.5%左右。长期来看,实体经济发展仍需金融体系的进一步支持,同时经济对矿业的高度依赖使其持续受制于大宗商品价格和需求的波动。

  三、政府财政赤字有所上升,且可用偿债来源的稳定性不足,但相对较低的政府债务使偿债压力有限。2013年,受黄金价格下降和政府经常性支出扩张的影响,财政赤字扩大。预计2014年财政赤字率将维持在4.0%的高位,加之矿业项目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融资需求,政府债务将达29.0%左右,但仍处相对较低水平。中长期内,考虑到财政纪律尚待强化、约35%的财政收入来自波动性较大的石油和采矿业,可用偿债来源的稳健性不足。

  四、短期内经常项目维持逆差状态,外债负担不高但具有脆弱性。大宗商品特别是金价低迷以及对进口设备需求猛增导致苏里南经常项目平衡恶化,但外国直接投资的增加将使国际收支保持基本平衡。2013年苏里南总外债约为国内生产总值的34.6%,未来公共部门的外部融资可能增加总外债规模,且以矿业出口收入为主的创汇手段过于单一使外债偿债能力具有脆弱性。

  发布会上,大公国际董事长关建中表示,如何公正客观的评价一个国家的主权信用风险,仍然是一个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一个国家能不能用合理的成本解决它的融资需求,关系到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谈到评级思想,关建中强调方法错则评级错,并具体阐释了大公所主张的评级原理和思想方法。

  苏里南央行行长格里默·霍夫德拉德介绍了苏里南的经济环境和投资机会。霍夫德拉德强调说,苏里南经济保持稳定并且拥有丰富的资源,同时也在努力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者。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