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研究称大象嗅觉灵敏度超人类5倍 或为动物中最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7月23日报道,东京大学的研究小组在美国科学杂志《Genome Research》上刊登论文称,大象可能是已知生物中拥有最灵敏嗅觉的动物。

  据论文介绍,非洲象的基因组中,感知气味的嗅觉受体的基因有近2000个,这在动物中是最多的。这意味着大象的嗅觉能力是人类的5倍,狗的2倍,甚至超过了被视为动物界嗅觉最灵敏的鼠类。

  论文的主要撰写者是东京大学的新村芳人,他说,象不仅鼻子长,还具有卓越的嗅觉能力。目前,尚不明确嗅觉受体基因如何发挥作用,但它在大象的生存过程中必定起到了辅助的作用。动物依靠嗅觉寻找伙伴和食物,还可以逃脱天敌的捕杀。

  该研究小组将大象的嗅觉受体基因与马、兔子、豚鼠、牛、黑猩猩等13种动物进行了比较。结果显示,灵长类和人类所拥有的嗅觉受体基因数要远远少于其他物种。新村指出,这很可能是由于人类视力进化,对嗅觉的依赖降低所致。

 
 
台湾澎湖空难造成48人罹难 10人受伤 中国最长寿男人122岁 80岁时生儿育女(图)
中国日报漫画:对比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