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航一航线避开乌克兰改为叙利亚引发争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7月23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证实,由于乌克兰部分空域在马航MH17班机坠毁后关闭,由吉隆坡飞伦敦的马航MH4班机改经由叙利亚空域。然而,由于叙利亚目前也正在打内战,马航这条经过航线引发质疑。

  马航21日发表声明说,MH4班机飞行航线,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认可的路线。该声明说:“叙利亚民航局发给飞行员的通知,叙利亚空域没有管制。MH4从头到尾的飞行空域,都获国际民航组织认可。”

  搭载289人的马航MH17班机17日才在乌克兰战区上空疑似遭地对空导弹击落,乌克兰东部空域关闭后,马航MH4班机20改道飞越已经内战3年多的叙利亚。

  这项决定在网络上引发讨论和批评。有人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留言说:“马航现在改飞叙利亚,这些人是不是有毛病?”还有人说,“他们想再掉一架飞机吗?”

  根据飞机追踪网站Flightradar24的资料,MH4是唯一飞越叙利亚领空的跨洲航班。

  报道说,航空公司都会尽可能飞最短的路径,以节省油料和时间。然而,马航MH17坠机凸显出飞越战区的风险。除乌克兰和叙利亚,阿富汗、伊拉克和中东其他地区都有战事进行,航空公司想在已很拥挤的航道中找出完全不经过战区的路线比较困难难。(实习编辑:张悦 审核:谭利娅)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