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外媒:手机取代电脑成中国网民首选上网设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外媒:手机取代电脑成中国网民首选上网设备

资料图片:在江西南昌一家移动营业厅内,顾客在选购4G手机。(新华社发 陈子夏 摄)

据参考消息7月23日报道 智能手机首次取代个人电脑,成为在中国被使用最多的上网设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1日在北京发布报告称,手机成为中国网民使用率最高的上网设备。

据德国《商报》网站7月21日报道,截至今年6月,中国互联网用户数量为6.32亿,而手机网民已达约5.27亿人。

中国的智能手机销售量位居全球前列。很多人认为手机比个人电脑更重要。与欧洲不同,很多中国的用户跳过了使用传统电脑上网的阶段,直接使用智能手机上网。

为争夺中国移动互联网业务市场,三大互联网公司展开了激烈竞争。到目前为止,这一市场主要被阿里巴巴、百度以及腾讯瓜分。这三家企业在为智能手机推出新应用时一再触及竞争对手的强势领域。

结合线上和线下服务方面的竞争尤其激烈,例如购买电影票或打车。腾讯和阿里巴巴为争夺使用手机打车软件的用户,展开了一场补贴大战。在一些地方,如果乘客绑定微信和支付宝,再用移动支付,就可以获得大幅度的优惠。这两家公司希望借此获得用户的数据并使他们习惯于用手机支付。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7月21日以《蜂拥奔向互联网的中国在减速?》为题报道称,互联网人口第一大国奔向网络的速度正在放缓。

报道援引《微电脑世界》杂志的话称,这正是具有官方背景的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近发布的一篇报告的主题。报告指出,尽管截至2014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32亿,但较2013年底仅增加1442万,是过去8年中半年增速最慢的一次。

外媒:手机取代电脑成中国网民首选上网设备

资料图片:在太原街头,人们在低头使用手机(拼版照片)。(新华社记者詹彦摄)

报告说,尽管中国网民总数超过其他任何国家,但仍要为让生活在农村地区、据报道感到几乎没有使用互联网的需要的大约4.5亿人口上网而努力。

报告指出,使用社交网站的中国网民数量在过去6个月中下降了7.4%,至2.57亿。

在此次网民数量增速放缓之前的10年中,中国网民数量持续增加,尽管增速有所起伏。互联网数据统计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2008年至2009年,中国网民数量增幅超过50%,而在2009年至2010年,增幅仅为9%。

但是,尽管中国互联网渗透度的整体增幅也许在放缓,但该国在另一领域已经抵达一个里程碑:手机上网普及率。报告称,截至今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5.27亿,使用手机上网的网民比例首次超越传统电脑上网比例,手机作为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巩固。

市场研究公司IDC研究公司称,预计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12亿台,比2013年的约10亿台增长23.1%。预计到2018年,智能手机总出货量将达18亿台,中国将在其中占将近三分之一。

(编辑:周凤梅)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