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国欲打造软件强国 软件教育将纳入中学义务课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韩国欲打造软件强国 软件教育将纳入中学义务课程

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长官23日上午发布“软件中心社会实现战略”

韩国欲打造软件强国 软件教育将纳入中学义务课程

  战略发布前,朴槿惠在板桥技术谷公共支援中心参观为小学软件教育所准备的机器狗

  人民网7月23日讯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2015年起韩国所有初中将义务性实施软件教育课程,2017年起软件还将成为小学教育的正式课程,2018年起列入高中教育的一般选修课。

  韩国政府于23日发布了包括上述内容的“软件(software)中心社会实现战略”,软件是朴槿惠政府创造型经济的核心课题。

  据报道,韩国软件中心社会实现战略包括了未来型创意人才培养、以软件为基础的新市场开创、以软件改革国家系统、软件产业结构革新等内容。在义务制教育阶段引入软件教育的目的旨在培养逻辑性、创造性的思考方式和问题分析能力,从而培育出创意型人才。

  报道指出,韩国小学阶段将展开软件基础素养教育,中学则将信息课转换为软件课,进行义务教育。高中则从2018年起将原先的信息课深化选修课程转为软件教育一般选修课。同时,明年入学的中学生将义务性接受软件教育,小学则在部分学校中首先进行示范,到2017年推广到所有学校。韩国教育部还将就是否将软件知识水平反映至大学入学考试进行讨论。

  报道最后指出,韩国政府还计划在今年9月新设信息保护英才教育院,以培育优秀人才应对黑客问题。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