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媒:韩星进军中国电影市场获双赢效果

人民网-韩国频道黄海燕 2014-07-23 10:58: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人民网首尔7月23日电 (黄海燕) 随着韩流风靡中国,韩流明星纷纷扎堆中国市场。在中国荧屏上看到韩国演员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然而近来不少韩国演员开始拓宽发展空间,走向中国大银幕。韩联社对韩星进军中国电影市场这一现象进行了一番解析。

  报道分析称,拍摄电视剧前需考虑收视率来选择演员,而选择电影主角时,演员的知名度更是对票房起到决定性作用,因此制片方在选择电影主角时需要考虑的更多。正如美国好莱坞瞄准亚洲市场而启用韩流明星李炳宪和Rain一样,中国电影界启用韩流明星也出于同样的道理。韩流明星进军中国电影界对双方来说可谓是互惠双赢。

  在顶级明星中,宋慧乔在中国电影界的活动非常活跃。去年她出演了导演王家卫的新作《一代宗师》,该影片被选为柏林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之后,她又和著名导演吴宇森合作,担纲影片《太平轮》的主角。《太平轮》剧组在戛纳电影节闪亮登场,引起巨大反响,该作品将于今年冬季在中国上映。宋慧乔通过和中国著名导演的合作,在走进中国的同时走向了世界。日前她已确定出演第三部中国电影,新电影是由中国同名畅销书《我是女王》改编的一部现代片,与此前宋慧乔出演的历史电影有所不同。

  继宋慧乔之后,韩国演员孙泰英加盟中国影片《爱情保卫战之PK白富美》,担任女主角。该影片已完成拍摄,即将上映。此外,林秀香也被选为中国科幻电影《海洋之恋》的女主角,本月底出席在山东举行的制作发布会后会立刻投入拍摄工作。

  在男明星中,权相佑出演了成龙的动作大片《十二生肖》。最近男团Super Junior成员崔始源加盟中国电影《破风》,池珍熙从上月开始在中国拍摄爱情喜剧《拆婚联盟》,朴施厚出演的电影《香气》将于今年下半年和观众见面。

  报道称,就像好莱坞启用在亚洲市场极具影响力的韩星一样,中国影片选择韩星同样旨在扩大市场,提升影片在亚洲市场的票房。此外,圈内人士还指出,中国影片启用韩星的目的还在于更好地包装作品。孙泰英所属经纪公司代表表示,中国电影人认为选择韩星可以保障影片质量。随着韩流盛行,韩国的时装、化妆手法等在中国倍受青睐。中国现代影片启用韩流女星的话,影片整体风格可变得更为时尚。林秀香所属经纪公司代表也表示,近来中国电影界非常关注韩国演员。林秀香之所以能被选为《海洋之恋》的女主角,就是因为中方期待在韩流火热的背景下通过韩国演员创造出协同效应。

  另外,韩联社还分析称,韩国演员出演中国电影大致有两大理由,第一是片酬高,第二就是能通过中国市场走向全球。一位经纪人表示,在中国出演电视剧的片酬是韩国的两倍多,所以韩星们纷纷扎堆中国市场。一名演员还表示,好莱坞与众多中国演员合作,这是因为中国市场巨大。华语圈市场遍及全球,韩星进军中国市场就等于进军世界各国的华语市场,以此为垫脚石最终有望实现打入好莱坞的梦想。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