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自认海归没优势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转换学科求移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自认海归没优势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转换学科求移民

  本地中国留学生不愿回流,毕业后更加倾向留在加拿大发展。(加拿大《明报》)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自从去年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取消“加拿大是经验类别移民”(CEC)的六类职业后,大部分受影响的中国留学生选择转换就读中的专业科目,继续争取留在加拿大发展。有当地中国学生代表指出,由于中国国内发展竞争激烈,“海归”在国内职业竞争中已失去优势,因此更愿意选择留在加国发展。

  从去年11月9日开始,从事厨师、食物服务与监督、行政人员、行政助理、会计技术人员与簿记、零售销售监督者这6个专业的留学生均无法通过CEC项目申请移民。有机构统计八成中国留学生因此而受到影响。

  记者从当地中国留学生群体中了解到,受影响的学生们采用最常见对策是换专业,这比较适合刚刚入读不久的学生;对于即将毕业或者已经毕业的学生,则有可能选择转去别的省透过省提名计划争取移民;也有人“顶硬上”,从这些被拒的基础职位中谋求晋升机会,在工签结束之前争取得到更高的工作职称,从而符合CEC申请要求。最后,部分本科学生还会选择继续攻读研究生,以适应省提名要求。

  百年纪念学院中国学生会会长陈森杰告诉记者,该校很多就读酒店管理的学生在此次政策改革中受到了影响,但有人宁愿换个专业再读3年书也没有打算回中国去发展。“‘海归’其实回到中国发展是没有优势的,尤其是商科在这里学到的东西都是西方模式,不适用于中国的市场。”

  辛力加学院华人学生会秘书张之颖则指出,对于受影响的会计专业学生来说,很多人就选择了继续深造考取会计师执照,或者通过读研的方式来争取达到省提名要求。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