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德首富走完隐居人生 被指“比雪怪还难看到”

环球时报青木 2014-07-23 02:3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最大廉价连锁超市阿尔迪的创始人之一卡尔·阿尔布莱希特近日离世。据德国《图片报》22日报道,这位“比雪怪还难看到”的德国首富于21日下葬,享年94岁。

  报道称,卡尔于16日去世,直到21日,其家人才向媒体公布他的死讯。卡尔和他4年前去世的弟弟特奥·阿尔布莱希特是阿尔迪廉价超市的创始人。两人曾长期占据德国财富榜的前两位。卡尔去世前拥有192亿欧元资产,是德国首富。1946年,卡尔和特奥兄弟俩继承了父母的一家小杂货店,两人开辟了新的经营模式,店里仅销售日常所需的固定种类商品,采取低价营销策略,逐渐将生意做大。目前,阿尔迪在德国共有4300多家分店,全球分店多达9800多家。

  卡尔长期过着隐士般的生活,这与一次绑架事件有关。1971年11月29日,卡尔的弟弟特奥遭到绑架,17天后以700万马克的赎金获释。从此,兄弟俩几乎从未出现在镁光灯下。甚至在卡尔去世后,媒体也难以找到他的一张近照。

  “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德国《南德意志报》这样评价这位德国首富。他没有豪华房产,住在一个普通的社区中,也没有兰博基尼等豪车,几乎从不投资利润丰厚的产业。他最大的资产就是阿尔迪的股份。这笔钱“沉睡”在他创立的一个基金会中。他买得起任何一件奢侈品,但他把大量钱财用于慈善事业。

  不过,《世界报》表示,卡尔的去世将是阿尔布莱希特家族企业的转折点,其家族与企业管理者的权力斗争已公开化。卡尔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但集团目前由三位职业经理人管理。卡尔的子女,包括更年轻的一代希望让权力回归家族人手中。有人担心,家族后人与高管间的争斗,会给这家德国著名连锁超市的未来蒙上阴影。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