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加沙地带平民遭轰炸困扰 医疗设施受到严重威胁

中国网 2014-07-21 18: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国网7月21日讯 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指出,自“护刃"(Protective Edge)军事行动在加沙地带开展以来,加沙大部分伤者均为平民,医疗人员也受到袭击。

  加沙市Ash Shuja iyeh 在周六整夜和周日早上遭到严重炮轰后,前往无国界医生工作的什法医院的伤者大都为妇女和儿童。无国界医生的人员目睹数以百计的人逃离该区,呼吁以色列停止轰炸被困在加沙封锁区的平民,并尊重医疗人员和设施的安全。

  无国界医生加沙项目统筹柏拉尔斯(Nicolas Palarus)说 “炮轰和空袭不仅激烈,也难以预计,使无国界医生和其他医疗人员难以出入,或提供亟需的紧急护理。"

  在Ash Shuja iyeh受伤的平民包括一对8岁和4岁的兄弟,他们一同躺卧在什法医院的烧烫伤监护病房,他们因家园遭到空袭而严重烧伤。

  黎明时分,人民已经开始步行或挤上汽车逃离该区,而伤者则由救护车或自行到医院。

  无国界医生加沙医疗统筹兰德曼(Audrey Landmann)说 “抢救室有近半的严重个案在数分钟内死亡,半数人需要接受紧急手术。"无国界医生也在医院目睹两名辅助医疗人员死去,另外两名则受伤,他们当时正抢救Ash Shuja iyeh的伤者。另外,同日上午,一架有清晰标示的无国界医生车辆避过了300米外的空袭。

  以色列当局早前向无国界医生保证从埃雷兹(Erez)边境前往加沙市的安全,让一支外科队伍能够前往当地。

  柏拉尔斯说 “医疗人员和设施必须得到尊重,不可以向救护车和医院或附近开火。"

  自以色列开展地面攻击后,受害者数目大幅增加。柏拉尔斯说 “当局宣称地面攻击的目的是破坏前往以色列的隧道,但我们在地面看到的是狂轰滥炸,死者皆为平民。"

  3个无国界医生员工的家庭正在加沙市的无国界医生手术后护理诊所栖身。柏拉尔斯说 “他们无处容身,越过边境并不是可行的方法。联合国的栖身处已经非常挤迫,卫生环境令人十分担忧。"

  为应对紧急情况,无国界医生正在加沙市的什法医院提供支援,包括派出一支完整的外科队伍,以及提供医疗设备和紧急物资,并向加沙南部和中部的中央药库捐赠两批紧急物资。无国界医生在加沙市的手术后护理中心的使用量只有10%至30%,因为激烈的轰炸令病人无法前往设施。无国界医生在汗尤尼斯的一般医疗项目受到冲突影响而中断。无国界医生已经在加沙工作超过10年,提供医疗、外科和心理健康服务,并曾应对2009和2012的紧急情况。

  (原标题:加沙地带平民遭轰炸困扰 医疗设施受到严重威胁)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