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动物园把中国大熊猫当摇钱树(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法国动物园把中国大熊猫当摇钱树(图)

中国大熊猫是法国博瓦尔动物园的大明星(资料图片)

  法国《世界报》7月19日发表了题为《动物园的印钞机》的文章。文章称,这个上午,欢欢不高兴,她的大巴掌晃来晃去。她无视游客,在24小时监控摄像头前,欢欢对这些手拿智能手机穿过玻璃窗洞贪婪拍照的业余摄影师们早已习惯了。

  博瓦尔动物园园长鲁道夫·德洛尔也在旁边,神态焦急地看着他的明星。他向我们保证说,欢欢并不总是这么无精打采。欢欢的欣赏者们非常忠诚,对她的热爱从未变。德洛尔说:“这有点疯狂。我看到一些人在熊猫面前激动地哭。还有些人在这儿看熊猫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

  乔治·奥威尔曾写道:“所有动物都是平等的,但有些动物比其他动物更‘平等’。”这的确是真的,欢迎来到动物园的奇妙世界!在这“讲故事”为王的时代,万塞讷动物园的女王——长颈鹿阿德琳在推特上有自己的账户。所有的动物园都已经拥有或正试图创造自己的明星:埃丹堡的企鹅尼尔斯·奥拉夫还是挪威军队的“上校”;维也纳的红毛猩猩Nonja在它的脸谱网账户上涂鸦……但处于最高峰的仍是熊猫,动物明星中的明星。博瓦尔动物园因为两年前欢欢和园子的到来从而超越历史悠久的香波堡,成为法国卢瓦尔-谢尔省接纳游客最多的旅游目的地。两只熊猫完胜五个世纪的历史,就是这样。

  文章称,熊猫不仅是魅力明星还是下金蛋的鸡。熊猫到来当年,博瓦尔动物园游客人数增长60%,超过了100万人次。不仅如此,动物园每年要进十个集装箱的中国制造的毛绒玩具。两只熊猫几乎是单靠自身就制造了一种经济模式。熊猫还是房地产的促销者,动物园在门口数百米外新建了一家仿照迪士尼模式的新酒店。还从国家手中收购了附近村镇的宪兵营地,将其改为旅馆。

  唯一有野生熊猫生存的中国将这些珍稀动物作为珍贵礼物,有选择地送出国门。中国之外只有18所动物园有幸迎接熊猫,其中四所在欧洲。德洛尔园长在3月受邀出席爱丽舍宫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准备的国宴。

  文章称,熊猫行动是一种双赢。中国对接待熊猫的东道主有一长串的负担细则的要求。博瓦尔动物园的工程成本是500万欧元。此外,熊猫是“租借”的,实际期限在10到15年。以用于物种保护工作的名义,东道主每年要支付近100万美元。如果熊猫产子,动物园要付40万美元。但是,熊猫的落户仍是赚钱的。一家旅游研究咨询事务所的分析师迪迪埃·阿里诺估测:“类似迪士尼乐园这样的大型游乐园至少赚1.5亿欧元。熊猫是一项好生意。”在熊猫那里,一切都是好的。因为这些随着外交邮袋而来的“大使”还是现代化动物园最好的代言人。动物园不再希望被视为一个动物大集市,而要做保护环境的受人尊敬的机构。熊猫可是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标志,也是对达尔文主义的嘲弄。对涂抹环保绿色的动物园来说,有什么比将熊猫作为旗帜挥舞更好的呢?

  文章还称,熊猫就意味着稳定的收益。无论如何是成功的保证。比利时天堂动物园2014年年初迎来了“好好”和“星徽”。这对熊猫夫妻有幸迎来了习近平以及陪伴他的比利时国王、王后和首相的参观。作为上市公司的天堂动物园股价水平是一年前的两倍。在动物园熊猫所在地旁边是一家以两位明星为主题的商店,一切都是黑与白的。这里有熊猫手套、熊猫T恤、熊猫玩具、熊猫灯罩、熊猫粉笔、熊猫手链……还有我们的最爱:狩猎战利品形式的毛绒熊猫大脑袋,既时髦又意味深长。

 
 
麦当劳肯德基供应商用过期劣质肉被查封 云南德宏泥石流已致10死7伤 仍有10人失踪
中国日报漫画:变质 允许游客拍照?乌民间武装被指未保护好现场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