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总统下令打垮东部叛军 俄与西方较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俄与西方较劲

  东部武装分子的失利,让俄罗斯压力大增。据俄新网7日报道,斯拉维扬斯克民兵组织总指挥表示,当地居民处于恐慌之中,所有人都在骂基辅政府和波罗申科,还有俄罗斯。俄罗斯给予了当地希望,却抛弃了“新俄罗斯国”,让这个国家灭亡。俄罗斯7日用激烈的言辞指责乌克兰继续炮击民用设施,希望欧盟国家对此作出相应反应,谴责“基辅当局的犯罪政策”。

  俄罗斯外交部人权、民主与法治问题全权代表康斯坦丁·多尔戈夫表示,俄将继续记录乌克兰东南部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和军事犯罪,争取制止这个地区的惩罚性行动和各种暴力。俄外长拉夫罗夫说,乌克兰尽快停火对各方都有益,不应有任何推托。与此同时,俄与北约都在黑海展示武力。俄方7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黑海舰队舰艇战斗群成功击溃海上假想敌的战舰。美国与一些北约国家也于7月4日至13日在黑海举行代号为“微风-2014”的国际海军演习。俄《国防》杂志主编科罗特琴科认为,北约增加在黑海的活动是“军事讹诈”,该活动针对俄罗斯并威胁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利益。不过,俄驻北约代表团表示,俄没有把北约当敌人。德国电视一台7日评论说,普京的战略是,即使没有战争,也可以让危机燃烧得炽烈,有时是大火,有时则是小火。普京以及很多俄罗斯人不会接受乌克兰分离主义失败的事实。“普京骑虎难下,深陷乌克兰泥潭”,“美国之音”报道称,乌克兰军队在军事上取得的进展也使普京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媒体和分析人士说,普京正面临很难的选择,或是直接出兵乌克兰,那样有陷入泥潭的风险。或是让乌克兰重新控制东部两个州,但那将引起俄罗斯国内民族主义势力的批评,并会引起俄罗斯国内政局不稳。这不仅是普京的难题,俄民众对此也分歧严重。据俄新网7日报道,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民调数据显示,2/3的俄罗斯人(66%)反对俄罗斯向乌克兰东南部派兵平息讨伐行动,而27%的受访者表示俄罗斯有必要进行军事干涉。(本报驻乌克兰、英国、德国记者 萧雅文 孙微 青木 本报记者 邱永峥 柳直 陈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河北张家口“雾炮”上岗“打”雾霾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