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没戏?传奥巴马力挺哈佛校友参加2016年大选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09:14:45
希拉里没戏?传奥巴马力挺哈佛校友参加2016年大选
奥巴马和沃伦(右)在一起。(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信莲)2014年已过去一半,2016年美国大选的脚步也更近了。谁是最有望成功的角逐者?近日,有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心有所属”。

英国《每日邮报》7月6日报道,尽管马萨诸塞州参议院伊丽莎白·沃伦还不确定是否会参与大选,但奥巴马已暗中承诺,若她参选,将会全力支持,助其成为新总统。相比之下,民主党候选人中的大热门——前第一夫人、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似乎是受到了奥巴马的冷落。

伊丽莎白·沃伦虽然在名气和号召力上可能不如希拉里,但实力绝对不容小觑。沃伦曾任教于哈佛大学法学院,还担任过总统助理。2011年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成立,沃伦更是功不可没。她毫不掩饰自己对华尔街和少数巨富的“嫌恶”,这也令其备受激进人士青睐。沃伦也许能像2008年奥巴马当选一样,振奋民主党左派,这个优势是身为中间派的希拉里所不具备的。

据称,奥巴马不但自己支持,还拉上了高级顾问瓦莱丽·贾勒特,让其做说客,说服沃伦参选。近几周,贾勒特与沃伦有过多次秘密会面。贾勒特称,相比其他人,沃伦更有可能继续推动奥巴马留下的一系列政策。

奥巴马夫妇和贾勒特一直在分析、讨论。贾勒特还告诉过沃伦,奥巴马已准备好支持她,将在竞选中为其提供资金和组织上的支持。奥巴马夫妇认为,沃伦看待事物的观点和他们较为相似,都比较理想化,而且她意志坚定、雄心勃勃,政治主张也与奥巴马合拍,即欲将美国打造成一个欧式民主社会主义的国家。

尽管如此,一位消息灵通的民主党人士则对此消息嗤之以鼻,斥之为“胡扯”。他说:“媒体就是想要将沃伦和希拉里对立起来,好制造卖点、炒作新闻。如果沃伦公开挑战希拉里,全美的女性都不会饶了她,沃伦还会失去公信力。”

奥巴马的确曾经表示过忧虑,担心希拉里当选后不会继续推进和执行自己的很多政策。但除此之外,奥巴马从未公开发表过相关意见。此外,在以往的多次采访中,沃伦断然称自己无意参选。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