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菲律宾正在研究中国新版军事设施保护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0:48:34

菲媒:菲律宾正在研究中国新版军事设施保护法

菲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及助理外交大臣查尔斯•何塞称,正在研究中国新军事设施保护法的含义。 (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马尼拉7月8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网7月8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正在对中国将实施一项旨在加强其领海军事安全的新法律的相关报道进行研究。

菲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及助理外交大臣查尔斯•何塞7日说,外交部正在研究中国的这项新法律对菲律宾意味着什么。

上周,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的决定,将于8月1日开始生效。

据报道,这项新的法律“将加大保护中国军事设施及领海安全”。中国许多军事区受到外国情报机构的刺探,另外还有无害闯入军事区的情况,比如渔民驾船进入军事禁区水域。

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中国对南沙群岛的主权是不可争辩的。但菲律宾也声称在南海享有主权,还将与中方的南海争端提交给国际仲裁法庭。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