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日本将为菲律宾提供10艘巡逻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3 16:06:02

菲媒:日本将为菲律宾提供10艘巡逻艇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将于6月24日启程赴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首脑会晤。(图片来源:菲律宾媒体)
 
 

中国日报马尼拉6月23日电(记者 张燕)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网6月23日报道,菲律宾一名外交官称,日本已承诺提供10艘巡逻艇给菲律宾,以强化菲保卫领海的能力。

第一批三艘船只将于明年交付菲律宾,而其余七艘将于2016年初抵菲,菲律宾驻东京大使馆临时代办阿苏奎说。

“日本支持菲律宾的政策是为了提高我方领海权意识、监管权能力。为此,日本政府通过援助给菲律宾海岸巡逻队10艘巡逻艇来支持菲律宾政府,”阿苏奎在东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阿苏奎说多功能反应舰艇是为了加强菲海岸巡逻队的能力。

除巡逻艇外,阿苏奎说,日本也将给菲提供援助以改善菲律宾海岸巡逻队的远程通讯系统。

“你可能有平台或船只,但你需要通信系统,以确保船只能与指挥官或控制室以及海岸上的巡逻队保持联络。”他说。

“所以,日本提供技术和人力支持来完成和实现阿基诺总统的领海权意识政策,” 阿苏奎补充道。

阿苏奎还表示,日本也将继续为海岸巡逻队提供人员培训,包括安全和海洋环境保护,航行安全领域等所有能增强菲律宾实力,提升其执行机构执行其主权权利及根据国际法享有的海事司法管辖权能力的培训。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