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安倍访澳期间澳日将签署自贸协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3:36:57

澳媒:安倍访澳期间澳日将签署自贸协议 

托尼·阿博特与安倍晋三定于星期二签署澳日自贸协议(来源:澳洲佳)

 

中国日报网7月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来正在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据悉,澳日将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澳大利亚签署澳日自由贸易协定,以期促进双边贸易发展。

据澳大利亚媒体《澳洲佳》网站报道(樊慧强),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签署具有历史意义的澳日自由贸易协议。

两国在今年四月在这项协议上达成了共识。澳大利亚政府表示,这项自贸协议会使在澳大利亚购买日产汽车和电器价格更加便宜,同时也会促进澳洲的牛肉业。澳大利亚在野的工党要求政府公布这项自贸协议的全文。

安倍晋三已于当地时间7日晚抵达堪培拉,开始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在签署自贸协议之前,安倍将在阿博特的陪同下拜访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在3天访问期间,澳日双方还将签署一项日本与澳大利亚在国防设备方面的合作协议。

安倍是2002年以来首位正式访问澳大利亚的日本领导人。他在2007年曾以首相身份出席了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