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台风来袭 冲绳55万人避难2万户停电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5:44:22

  

超强台风来袭 冲绳55万人避难2万户停电

当地时间2014年7月8日,日本冲绳县那霸,超强台风“浣熊”袭击日本,妇女在暴雨中行走。(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冲绳县本岛的各地方政府,8日上午发出了紧急避难通知,要求55万市民立即实施避难。

今年第8号台风于当天中午开始袭击冲绳县宫古岛,并将于傍晚起袭击冲绳本岛,日本气象厅已经向冲绳县全地区发出了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台风特别警报”。

虽然台风中心还远离冲绳本岛,但是这一超强特大台风的风力超过每秒50米以上,冲绳本岛已受到其影响,部分地区出现了高架电线被吹短等问题,目前至少有25000户居民家中停电。

从上午开始,冲绳本岛的轻轨和巴士都已经停止了运行,冲绳空港和地方机场都已经关闭,所有的航班被宣告取消。另外冲绳高速公路和机场高速路已经被封闭。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