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万余人包围安倍官邸抗议解禁集体自卫权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7-01 07:31:04

日本万余人包围安倍官邸抗议解禁集体自卫权

当地时间2014年6月30日,日本东京,约万名日本民众在首相官邸前举行示威,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图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并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据悉,日本政府计划在7月1日就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通过内阁决议。(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即将在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反对解禁的市民30日傍晚聚集在东京永田町的首相官邸前,齐呼“坚决反对修改宪法解释!”“不需要集体自卫权!”

抗议活动由首都圈市民团体及劳动团体组成的“反对修改解释破坏宪法第9条实行委员会”和宪法学者及作家等组成的市民团体“阻止战争千人委员会”发起。参加的人群挤满了官邸前的人行道。主办发称约有1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

市民们手持标语牌和旗帜,一边击鼓一边发出抗议之声。他们通过麦克风呼喊:“安倍首相考虑过派往现场的自卫队员吗?”“仅凭执政党就做出内阁决定是破坏宪法的行为!”

来自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一名女性临时工称,她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得知有抗议活动所以前来参加。她担心地说:“虽然首相说是为了保卫国家,但反而提高了日本遭受攻击的可能性。(解禁集体自卫权后)要是没人加入自卫队的话,就可能变成征兵制。”她还表示:“有这么多人表示反对,只凭执政党就做出决定简直是胡来。”

来自东京都府中市的一名男性就解禁一事语气强硬地表示:“一般看宪法第9条都应该知道不能这么修改解释。(如果修改了)今后任何事情都能通过(修改)解释成立了,这不是立宪主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