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公布日本战犯罪行供词反击日本谎言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4:07:44

外媒:中国公布日本战犯罪行供词反击日本谎言

7月7日,中央档案馆公布了日本战犯长岛勤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据长岛勤1955年5月笔供,他1888年出生,日本埼玉县人。1938年12月到中国,任华中派遣军特务部部员。1942年4月,任日本陆军第59师团第54旅团长。1943年6月-1945年4月,兼任济南防卫司令官。1945年8月22日在朝鲜咸兴被苏军逮捕。(新华社发  中央档案馆供图)

 

中国日报网7月8日报道,在卢沟桥事变77周年之际,中央档案馆公布45名日本战犯的亲笔供词,回击日本右翼势力否认日本侵华种种恶行、暴行、罪行的谎言,揭露日本侵华期间的反人道、反人类、反文明的暴行。外媒分析称,自安倍晋三担任首相以来,中日紧张局势明显升级,安倍解禁集体自卫权更是激怒了中国。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7月6日报道说,中央档案馆从7月3日起,每天公布一名日本战犯的相关档案,共持续45天。中国的宣传战就此已经全面展开,而中国愤怒的原因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解禁集体自卫权。

中国将安倍描述为顽固不化的右翼军国主义者。中国媒体的评论称,安倍晋三的做法已经引发了全中国人民的愤慨。日本的决定必然会加剧中日紧张局势。

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4日报道称,中国谴责日本改写历史且未能正确面对侵略史,自安倍2012年任职以来,中日紧张局势有了明显升级。

相比前任,安倍晋三采取了更为直言不讳的外交姿态,他的一系列做法引发了中国的愤怒情绪。中国认为日本缺乏对自身军国主义过去的正确认识,为了让全世界了解中国的看法,它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公开日本战犯资料正是其中之一。

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发表了相关报道。

(远达)

外媒:中国公布日本战犯罪行供词反击日本谎言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