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3日起在网上公布45名日本战犯供词 一天一个

中国网辛闻 2014-07-03 13:07: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7月3日讯 3日上午,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开始公布45个战犯的笔供,一天上网一个,45天完毕。同时,正在整理没有被判刑的1017名日本战犯的笔供,仅就日本战犯笔供数量有近20万页。

李明华说,这次公布的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笔供,包括原文、译文,并把提要翻译成了英文。从笔供内容来看,这些日本战犯在中国犯下的罪行主要有:策划、推行侵略政策、制造细菌武器、施放毒气、进行人体活体试验、屠杀掠夺资财、毁灭城镇、强征慰安妇、强奸妇女,驱逐和平居民很多违反国际准则和人道主义原则的种种罪行,很多罪行令人发指,甚至可以说是兽行。

中央档案馆一直很好地保管这些档案,目的有两个:一是把这些档案适时的通过各种方式公布出来,提供给社会各界来利用,让人们看到日本侵略者的暴行。同时,也要把这些档案很好的保存下去,为我们的后代使用。

李明华说:“为了很好的保存这些档案,我们在收集、整理、鉴定作了很多的工作,我们今天开始公布45个战犯的笔供,一天上网一个,45天完毕。”

“我们正在着手进行没有被判刑的1017名日本战犯的笔供,他们没有被判刑并予以释放,在侦查起诉过程中,他们每个人也都是有笔供的,是当时作了中文的翻译,现在正在着手整理这些档案。公布完这些以后,按照我们的安排,因为数量非常之大,加以整理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的形式公布。我可以告诉大家,就我们中央档案馆馆藏侦查起诉、处理日本战犯的档案,仅仅就战犯的笔供而言,数量就将近有20万页(日文的原文和中文的译文)。”李明华说。

(编辑:信莲)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今天下午抵达新加坡,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在机场迎接。随后朝方一行乘车前往下榻酒店。当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