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遭抗议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09:58:51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7月2日报道,共同社1至2日针对解禁集体自卫权内阁决议实施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为47.8%,继去年12月之后再次跌破50%。

不支持率为40.6%,这是第二次安倍内阁不支持率首次升破40%,支持率与不支持率之差收窄至7.2个百分点。

54.4%的受访者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赞成者比例为34.6%。这凸显了首相安倍晋三决定解禁并未获得民众同意。

对于有关修改宪法解释的内阁决议案在安倍指示政府与执政党进行探讨后约1个半月便获得通过一事,82.1%的受访者表示“并没有进行充分探讨”。

围绕集体自卫权,高达73.8%的受访者对应对方案表示担心,表示“存在自卫权行使范围扩大的隐患”。就安倍政府改变安全政策一事,68.4%的受访者表示应该解散众院,“有必要问信于民”。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