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美军开始在国际海域销毁600吨叙利亚化学武器

中国新闻网丁玎 2014-07-08 13:34: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美军开始在国际海域销毁600吨叙利亚化学武器

2013年9月27日晚,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核查和销毁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图片来源:中新社)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外媒8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宣称,美国军方已开始对“光芒角号”货轮上的叙利亚化学武器进行销毁。

陆军上校史蒂夫·沃伦表示,军方将花费大约60天时间销毁约600吨材料。“光芒角号”货轮于7月2日离开意大利港口,现在已处于国际水域。

这些化学武器包括芥子气和沙林神经毒气原料。产生的废料将被带到处理危险材料的堆放场。美国官员表示,产生的蒸汽和液体将不会被释放到大气中或者海洋里。

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6月23日发表声明指出,最后一批叙利亚化学武器已于当天下午移交完毕,这是“全面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使命中的里程碑”。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在声明中指出,将叙利亚化学武器转运出境是全面销毁其化学武器计划中的基本条件。

尤祖姆居对国际社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将一种大规模杀伤武器全部从一个正经历武装冲突的国家运出,是前所未有的。

(编辑:信莲)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河北张家口“雾炮”上岗“打”雾霾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