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俄罗斯:叙利亚同意开放4个边境通道接受救援物资

中国日报网林雪晴 2014-06-18 10:58:51

 

俄罗斯:叙利亚同意开放4个边境通道接受救援物资

  6月2日,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媒体讲话。(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8日电(林雪晴)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官方17日表示,叙利亚已经同意开放4个边境通道,以便通过伊拉克、约旦和土耳其,向叙利亚境内的难民输送救援物资。这个措施是俄罗斯向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提交的一份“具有影响深远方案”的一部分。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拒绝对方案做详细说明,据了解这一方案的外交官们表示,方案还包括通过国际监督员去监督人道主义救援车队进入叙利亚的情况。

联合国安理会中拥有否决权的5个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法国、中国和俄罗斯。据悉,这5个国家已经就由澳大利亚、卢森堡和约旦提议的叙利亚问题人道主义解决方案举行了会谈。俄罗斯则是在17日向以上提到的7个国家提交了自己的方案。

丘尔金表示,叙利亚已经接纳了俄罗斯在草案中提出的开放4个边境通道的计划。

他还说:“这是一个很有创意的方案。我们希望它能奏效,希望它将帮助人道主义机构到叙利亚境内展开救援,也包括那些不被政府控制的地区在内。”

(编辑:柳洪杰)

 
 
福建小伙站百万伏高压线圈上玩“闪电足球” 济南名泉黑虎泉成市民“游泳池”
李克强访英:全球金融重磅人物聚首伦敦 拖入深渊
45岁许晴青涩旧照曝光 长发妩媚撞脸张曼玉 揭娱乐圈5大老板娘:罗海琼成华谊第四股东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