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国首相:中国对英投资过去18个月超前30年总和

英国首相:中国对英投资过去18个月超前30年总和

当地时间17日下午,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见证下,中英双方共签署数十项政府和商业间协议,总额超过300亿美元。(图片来源 新华网)

 

中国日报伦敦6月18日电(记者 赵逸男) 当地时间17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举行会谈后,共同见证了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中英双方共签署数十项政府和商业间协议,取得多方面合作突破。内容涉及金融、科技、教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总额超过300亿美元。

当天,李克强与卡梅伦共见记者时说,今天阳光明媚是个好日子,英国有句谚语:把握一个今天,胜似两个明天。中国也常说“时不我待”。中英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双方有责任抢抓机遇,规划新路线,铺设快车道,使两国关系明天更加灿烂。

卡梅伦在记者会上说,去年中英双边贸易创下纪录,英出口中国增长10%,每月多达10亿多英镑。同时,过去18个月中方对英投资超过前30年的总和。双方在核电、基础设施等投资前景广阔。他承诺,将推动中欧自贸协定谈判开展,更好实现互利双赢。

李克强还说,中英共同设立总额为2亿英镑的科学基金,以加强联合科学创新合作,第一个合作项目就是太空项目,这显示了"我们合作的雄心”。同时,未来5年中国将向英国派遣1万名公费留学生,也欢迎英国向中国派遣更多留学生,他们将成为中英交流的桥梁。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中国 英国 卡梅伦 李克强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