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巴勒斯坦人在耶路撒冷街头持续抗议 冲突恐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6日报道,当日,耶路撒冷的街头抗议游行活动继续,愤怒的示威者针对巴勒斯坦少年穆罕默德 阿布·库胡德(Muhammed Abu Khudeir)之死已展开一系列示威游行,并与以色列警方发生了冲突,有分析担心这一地区十年来最大的动荡有可能升级成为巴以全面对抗。

  巴勒斯坦官方称,初步尸检表明受害巴勒斯坦青年被活活烧死。消息传出后,在耶路撒冷的阿拉伯社区里,众多巴勒斯坦人与当地安全部队发生冲突。示威者投掷石块和其他物品,而以色列警察则以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回应。

  3日,更多的巴勒斯坦人聚集起来,筹备穆罕默德的葬礼。因以色列官方未能按时交出死者的尸体,葬礼被推迟到4日祷告之后。在参加葬礼的千余人中,有人与安全部队发生冲突,直至当日夜间。冲突对穿过该区域的耶路撒冷轻轨造成了破坏,经济损失达上百万美元。

  以色列警方6日逮捕了6名据称是谋杀案的嫌疑人,他们将接受以色列国家安全机构——国家安全总局的调查。虽然此前穆罕默德的被害被归咎于宗派动机,也有以色列人认为穆罕默德的死因是他的同性恋倾向或家庭纠纷,但对嫌疑人的逮捕使似乎推翻了此前以色列警方对作案动机的判定。有以色列媒体报道称,这些嫌疑人是一个极端组织的成员;也有消息称 法庭已将其中五名嫌疑人的拘留期延长了8天,他们也不能聘请律师。

  报道还称,巴勒斯坦人随即指责此次谋杀是犹太人对6月30日发生在约旦河西岸的三名以色列少年谋杀案的报复。紧张气氛也来自巴勒斯坦人将穆罕默德遇害与此前的以色列青年遇害的对比,他们抱怨以色列政府的调查进度缓慢。

  有分析指此事件颇具煽动性,它揭示出巴勒斯坦人对以色列警察的失望,以及巴勒斯坦人受到以色列政府的双重标准对待。另外,面对犹太人对巴勒斯坦人的歧视,以色列政府也保持沉默。尽管以色列总理本杰明 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对穆罕默德 阿布 库胡德的家庭致以哀悼并保证行凶者将“面对法律的严惩”,但鉴于此次的紧张局势被广泛认为是十年来最严峻的一次,外界担心其将升级,或引发全面的武装冲突。(实习编译:张凯文 审稿:聂鲁彬)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河北张家口“雾炮”上岗“打”雾霾
中国日报漫画:洋洋自得 朝鲜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 派啦啦队赴韩参加亚运会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