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防务议题是安倍晋三访澳的焦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外媒:防务议题是安倍晋三访澳的焦点

当地时间7月8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左)在首都堪培拉举行仪式欢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来访。(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澳大利亚当地时间7日下午抵达澳首都堪培拉,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既是安倍强推解禁集体自卫权后的首次出访,也是近12年来日本首相首次访问澳大利亚。

安倍此次澳大利亚之行最为引人关注的是与澳大利亚在防务方面的议题。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之间存在“三边战略对话”。

7月1日,安倍政权在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后,澳大利亚外交部在2日就发表声明称,对此表示“欢迎”。澳大利亚是美国在大洋洲地区的军事同盟。不久前,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在访问美国期间,与美国达成新的军事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加强美国在澳大利亚北部的军事存在。

因此,日本首相在时隔12年后对澳大利亚的这一次访问,除了谈资源、能源合作以外,防务议题才是各方聚焦的重点议题。

阿博特日前就安倍访澳发表声明。声明说,安倍此次将与澳方签署《经济伙伴协议》,还将在澳大利亚议会发表演讲,并前往澳大利亚主要矿业产区皮尔巴拉和帕斯访问。

日本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外国投资来源国。澳大利亚对日本的出口以能源和铁矿石为主,澳、日双方在经济上有高度互补性。今年4月,在阿博特访日期间,澳日就《经济伙伴协议》达成一致,此次安倍将与澳方正式签署这一协议。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