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外媒:安倍访澳洲未必顺利 捕鲸问题“如鲠在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外媒:安倍访澳洲未必顺利 捕鲸问题“如鲠在喉”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6月9日,日本农业大臣林芳正在农业部餐厅享用鲸鱼肉,并呼吁民众多吃。

  中新网7月7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7日抵达新西兰开始为期4天的澳洲访问。但据法新社报道,安倍此行或并不会十分顺利。由于在捕鲸问题上的分歧,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会继续向日方表达抗议。

  据报道,新西兰与澳大利亚此前曾在联合国国际法院上就日本以科研之名捕鲸而表示反对。国际法院今年3月31日就澳大利亚诉日本捕鲸案作出判决,认定日本每年在南极海域捕鲸并非出于“科学研究”目的,要求日本停止这一活动。

  约翰?基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安倍已经确认了继续捕鲸的计划,但新西兰方面将继续在这件事上向日方表达反对立场。

  约翰?基称,新西兰方面强烈希望日本停止捕鲸行为。若日本继续捕鲸,新西兰将会“非常失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6月9日在参议院决算委员会上呼吁重启“科研捕鲸”计划,对此,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表示强烈反对。

  澳大利亚环境部长亨特曾表示:“澳大利亚始终坚决反对任何以商业以及科研为借口的捕鲸行为。”

  新西兰外长麦卡利也发布声明指出,安倍的表态极其“令人担忧”,虽然在短期内尚不清楚安倍明确的捕鲸计划,但他在参议院呼吁重启商业捕鲸就是不合时宜且无益的行为。但亨特和麦卡利均表示各国应尊重国际法庭的判决。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