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乌克兰军方:不会在军事行动中大规模轰炸居民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乌克兰军方:不会在军事行动中大规模轰炸居民点

当地时间2014年7月3日,顿涅茨克克拉马托尔斯克遭乌克兰政府军炮击,房屋严重受损触目惊心。(图片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6日电基辅消息: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发言人雷先科6日表示,乌军方将不会在东部地区的军事行动中大规模轰炸居民点。

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报道,雷先科是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空中打击和炮击只会对准“在城市间以及居民点之间移动的部队”。而居民点内部的民间武装人员,“将由特种部队来解决”。

乌克兰国民近卫军总司令波尔托拉克当天也表示,尽管近日有大量武装分子从斯拉维扬斯克撤退至顿涅茨克州首府顿涅茨克市,但政府军不会对顿涅茨克发动空袭。

当日雷先科还透露称,目前乌克兰军方已经重新控制了顿涅茨克州的斯拉维扬斯克、克拉马托尔斯科、德鲁日科夫卡以及康斯坦丁诺夫卡等4座城市。

雷先科说,目前在这些新收复的城市里,政府军正在进行排除地雷、收缴武器以及恢复城市基础设施的工作。

据俄新社报道,当日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人员在斯拉维扬斯克市和克拉马托尔斯克市的郊区再次爆发激战。据民间武装人员称,尽管民间武装力量的主力已从上述两座城市撤出,但“在这两处地方仍然留有小股兵力”。

俄新社的上述报道未经过乌官方证实。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随着乌政府军“反恐行动”取得进展,顿涅茨克市局势愈发紧张。当日在该市机场方向以及郊区附近可以听到爆炸声和开枪声。民间武装人员则开始直接对街头过往行人进行盘查。

上月20日波罗申科签发总统令,决定自20日22时起在东部地区停火一周。6月27日深夜,波罗申科决定将当天到期的停火令延长至30日22时。7月1日凌晨,乌克兰总统府发布消息称,波罗申科决定暂时中止在乌克兰东南部地区单方面停火机制的效力,此后双方随即展开激烈交火。

7月5日,乌政府军宣布控制顿涅茨克州北部重镇斯拉维扬斯克,并称超过1000名民间武装人员向顿涅茨克市方向突围。乌克兰军方“信息对抗小组”组长德米特里则表示,目前整个顿涅茨克州的民间武装人员都在向顿涅茨克市集中,以便固守该市。

(编辑:欧叶)

 

 
 
武汉高架桥墩与居民楼面贴面 最窄距离仅75cm 北京首届西红柿大战“血腥”不输西班牙
中国日报漫画:享受 世界杯半决赛举办地天桥倒塌 2死19伤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