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乌当局与东部民间武装达成停火协定为时尚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4 15:30:12

专家:谈乌当局与东部民间武装达成停火协定为时尚早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3日,志愿兵宣在乌克兰基辅宣誓加入一个名为“亚速军营”(Azov Battalion)的志愿部队,乌克兰政府称其为“反恐部队”。(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6月24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媒体6月24日报道,乌克兰系统分析和预测中心主席罗斯季斯拉夫·伊先科认为,现在谈论乌克兰当局与乌东部民间武装达成停战协议为时尚早,但的确有望达成该协定。

20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下令,参与乌东部特别行动的所有武装部队停火一周,并提出调解冲突的和平计划。同一天,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在有莫斯科、基辅、欧安组织等的代表参与的乌克兰东南部冲突调解谈判中表示,乌东部停战将持续至27日,民兵应当停火。

伊先科告诉俄新社:“不知道停战能否得到遵守。在我看来,需要至少等一天,看看双方是否开始寻找共同点,以便制定启动谈判的计划和开启对话的共同文件,然后说:‘这里有几项内容,我们双方都可以接受。'”

他认为,其中第一项可以是基辅撤军,乌东南部也停止军事行动。基辅和东部的谈判内容“可以是任何问题,从文明‘散伙'到乌克兰联邦化”。

另据报道,波罗申科已正式向俄罗斯方面建议派遣俄检查员作为欧安组织观察团成员前往乌克兰东部,以便见证乌克兰方面彻底履行停火制度的情况。

(编辑:严玉洁)

专家:谈乌当局与东部民间武装达成停火协定为时尚早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