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支持乌克兰冲突双方停火 呼吁达成和解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3 11:20:02

   普京支持乌克兰冲突双方停火 呼吁达成和解

3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郊外的新奥加廖沃官邸出席记者会。 (图片来源:新华社/俄新社)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林雪晴)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2日公开表示支持乌克兰宣布与东部民间武装停火,并呼吁冲突双方通过谈判达成和解。

普京指出,达成和解的前提是乌克兰政府保证乌东部地区讲俄语民众的利益,必须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是乌克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5月份宣布独立,并要求加入俄罗斯。在普京发表此番调和言论之前,俄罗斯开始大规模军演,此外北约指责俄罗斯军队又向乌克兰边境地区集结。

普京似乎下定决心继续对乌克兰施压,使乌政府赋予东部地区更多权力,同时避免乌克兰与欧盟或北约联系更加紧密。与此同时,他也希望避免来自美国以及欧盟的更多制裁。

(编辑:信莲)

普京支持乌克兰冲突双方停火 呼吁达成和解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