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恢复军事行动炮轰东部亲俄分子 普京恼怒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09:02:27

乌克兰恢复军事行动炮轰东部亲俄分子 普京恼怒

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高晴) 据路透社7月2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终止停火协议并恢复军事行动后,乌军于7月1日出动战机及大炮等装备向东部亲俄分子基地发动攻击,目前尚未有伤亡消息公布。

对此,俄罗斯总统普京大为恼火,称波罗申科漠视他与德法领导人的建议,需要对局势偏离和平道路负全部责任。普京还威胁称,俄当局将继续保护乌克兰东部约300万俄罗斯民族人民的利益。同时,美国却表示,因乌克兰分裂分子未遵循停火协议,波罗申科“有权保卫自己的国家”。

波罗申科宣布终止停火协议后数小时内,乌克兰军队便对叛军基地及检查站展开炮轰与空袭。乌克兰国防部称:“‘恐怖分子’试图使冲突升级的计划破灭,对普通市民的威胁已消除。”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控诉俄罗斯支持叛军,并允许军队及武装装备进入乌克兰境内,在与普京、默克尔以及奥朗德电话会谈后,却宣布终止双边停火协议。波罗申科发表声明称乌克兰未见到“任何意在缓解冲突的具体措施,包括加强边防控制。”

刚刚上任三周的波罗申科或因停火协议期间乌克兰遭受军事损失而饱受民众指责,人们呼吁他对叛军采取更强硬的对抗措施。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