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克兰总统愿和亲俄反对派对话 条件是放弃武装

中国日报网林雪晴 2014-06-12 11:05:58

 

乌克兰总统愿和亲俄反对派对话 条件是放弃武装

资料图: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6月12日电(林雪晴) 据英国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6月11日暗示,如果亲俄叛乱分子同意放下武器,他便准备和东部的反对派对话。

虽然反叛分子没有放弃武装的意思,但是愿意对话已经是向和平迈出重要一步了。这是以波罗申科和俄罗斯代表在本周的会谈,以及计划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下周在法国会晤为基础的。

波罗申科6月7日宣誓就职总统,他希望能立刻为紧张局势采取行动。据波罗申科的新闻办公室称,波罗申科曾告诉顿涅茨克州的州长谢尔盖·塔鲁塔,自己不反对和各方举行圆桌会议。

总统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波罗申科在和谢尔盖·塔鲁塔会谈时曾表示:“我们不需要为了谈判而谈判。我们的和平计划必须能为避免矛盾升级打下基础。”

此外他还补充道:“恐怖分子必须放下武器。” 

(编辑:王菁)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6月7日—13日 91岁老人开修理部 30斤电焊机拎起就走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