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军事

乌总统重启战火遭普京警告:他要负全部军事政治责任

北京青年报张旌 2014-07-03 16:05: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乌总统重启战火遭普京警告:他要负全部军事政治责任

    7月1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一名居民站在被炮弹摧毁的建筑外。新华/路透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1日凌晨宣布中止停火令后,乌克兰政府军当天晚些时候重启“反恐行动”,出动坦克和轰炸机进攻东部民间武装组织基地和盘踞要地,双方发生激烈交火。

波罗申科突然决定中止停火

波罗申科1日凌晨突然发表讲话说,为期10天的停火被武装组织用来重整队伍、储备军火,他决定中止停火令。他说:“我的主要目标一直是和平,将来仍然是。不过,取得和平的方式已经改变。”

波罗申科宣布,政府军将发动袭击,以应对东部地区的“恐怖分子、武装人员和掠夺者”。

当天晚些时候,政府军在东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重启军事行动,发动空袭并与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

顿涅茨克地方政府说,克拉马托尔斯克一辆载有平民的巴士在交火中遭袭,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

当地店主叶夫根尼娅·玛露塔一边查看在交火中受损的房屋,一边说:“他们宣布停火,却继续开枪。现在情况更加糟糕。”

目击者说,克拉马托尔斯克当天早晨发生炮击,造成5人死亡。交战双方都开足了火力。

不过,乌克兰政府军似乎并未取得多少战果。波罗申科说,政府军夺取了卢甘斯克与俄交界处24个过境通道中的一个,他祝贺政府军获得“首次成功”。不过,这一说法随后遭武装组织否认。

普京警告波罗申科“负全责”

波罗申科这一决定立即招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批评。普京说,波罗申科现在应为乌克兰脱离和平道路负全责。

乌克兰重启“反恐行动”数小时前,波罗申科刚刚与普京、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和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通话,讨论乌克兰局势。这是四国领导人一周内第三次举行电话会谈。此前一天,四国领导人在电话会谈中呼吁波罗申科延长乌东部地区停火时限。

普京在通话结束后暗示,波罗申科在电话会谈中遭孤立。

他说:“不幸的是,波罗申科总统决定重启军事行动。我们,也就是包括我本人和欧洲同事在内,无法使他相信,实现稳固长期的和平不能通过战争途径。”

普京说:“波罗申科之前与发起军事行动的命令没有直接关联。但现在,波罗申科要为他的行为负全部军事、政治责任。”

不过,尚不清楚法国和德国是否同意普京对这次电话会谈的描述。一名法国外交官说,俄罗斯、乌克兰、法国和德国外交部长定于2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会谈,商讨进一步推行和平方案,解决乌克兰危机。文/张旌

 

 

原标题:乌克兰政府重启“反恐行动”

 

 
 
河南一幼儿园小朋友穿“博士服”拍毕业照 近千名大学生帮同学组巨大桃心求爱
安倍开极端危险先例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章子怡“见习”当妈 女星当后妈各有各的招儿
42岁迪亚茨登封面 性感泳装曲线玲珑依旧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