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自杀式袭击致8死13伤 安全形势令人担忧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2 18:40:23

阿富汗自杀式袭击致8死13伤 安全形势令人担忧

资料图片:阿富汗安全人员在总统府大门前警戒。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柳洪杰) 据英国媒体报道,阿富汗官员2日表示,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另有13人受伤。

喀布尔警方发言人哈什马特•斯塔内科扎伊(Hashmat Stanekzai)介绍说,爆炸发生在戒备森严的喀布尔闹市区,距离喀布尔大学很近。袭击目标为一辆搭载军事人员的公交车,死者中至少5人为空军成员。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爆炸事件负责。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阿富汗塔利班和其他一些武装组织加强了攻势。目前,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重要战略重镇桑金(Sangin)地区的激烈交火仍在持续。很多阿富汗人担心,整体安全局势正在恶化。

在今年年底之前,北约驻阿部队将全部撤出,届时阿富汗的安全防卫工作将主要由安全部队负责。

(编辑:林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