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就是否解除对朝经济制裁作出决定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2 10:03:17

安倍将就是否解除对朝经济制裁作出决定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6月25日宣布,日本与朝鲜于7月1日再次在中国北京举行外务局长级政府间磋商。(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朝两国政府1日傍晚在北京结束了外务省局长级磋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计划3日就是否解除部分对朝经济制裁做出决定。

在此次磋商会上,日方听取了朝鲜有关组建日本人被绑架问题特别调查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包括该调查委员会的权限、组织构成及负责人情况等。

关于朝方通报的特别调查委员会组织构成,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在磋商会后向媒体强调称:“朝鲜方面进行了详尽说明。”

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就解除部分单独对朝经济制裁表示:“将慎重研究并做出适当的判断。”安倍计划3日与相关阁僚协商后做出最终判断。

据相关人士透露,伊原2日晚将向安倍进行汇报。安倍将与官房长官菅义伟等相关阁僚就朝方的说明内容进行协商,如果认为不存在问题,计划在4日的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解除制裁。有关人士认为,朝方设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及启动调查的日期可能与日方解除制裁相同。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