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朝将于7月1日在北京举行会谈 或解除对朝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5 21:36:56

日朝将于7月1日在北京举行会谈 或解除对朝制裁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5日宣布,日本与朝鲜将于7月1日再次在中国北京举行外务局长级政府间磋商。(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6月25日电(柳洪杰)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5日宣布,日本与朝鲜将于7月1日再次在中国北京举行外务局长级政府间磋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日本将解除部分单独的对朝经济制裁。

岸田称,日方将听取朝鲜有关组建日本人被绑架问题特别调查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包括该调查委员会的权限、组织构成及负责人情况等,并将上述内容带回国分析。如果会谈顺利的话,日本政府将会在7月初宣布解除对朝鲜的三大制裁措施。

25日上午,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审议官杉山晋辅和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伊原纯一来到首相官邸,就朝鲜问题向首相安倍晋三作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