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详细披露在索马里军事存在 多达12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14:49:25

美国详细披露在索马里军事存在 多达120人

索马里安全形势令人担忧,图为一名政府军士兵站在一辆因爆炸袭击而严重受损的汽车旁。(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柳洪杰)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日前公开表示,大约从2007年起,美国军事人员便已开始在索马里展开秘密行动,而且美国政府还计划加强对索马里的安全援助,以帮助应对伊斯兰武装组织索马里青年党构成的威胁。

上述发言是美国官方自小布什政府以来,首次详细公开美国在索马里的军事存在情况,也再次表明了美国政府加强与索马里政府合作的决心。

上述官员还说,美国部署在索马里的军事人员多达120人,这远远超出了此前美国国防部公布的人数。

今年1月,五角大楼宣布,美国政府在2013年10月向索马里派出了为数不多的军事顾问。那曾被认为是美国自1993年以来,首次向索马里派遣军事人员。在1993年发生的“黑鹰坠落”事件中,两架美军直升机在索马里被击落,18名士兵丧命。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