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新议会首届会议推迟 新总理“难产”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3 10:11:32

伊新议会首届会议推迟 新总理“难产”

6月30日在叙利亚Raqqa,伊拉克极端武装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举行游行,展示自控制伊叙边境地区以来缴获的伊拉克军队武器,这些武器包括美国制造的“悍马”多用途军车、重型机关枪和导弹等。(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3日电(欧叶)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1日报道,在伊拉克新一届议会如何解决国内动荡局势备受瞩目之时,首次会议却由于与会人数不足而推迟到下周。

在原定于当日召开的首次会议上,90名议员在早上的30分钟休会后再未返回会场,使得会议不得不推迟。

议会发言人表示:“我们取消会议是由于有紧急事情。”他并未说明详情,目前尚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该发言人称,328名新一届议会代表中共有255名出席会议,达到了会议召开的法定人数。但休会后许多人没有回来,导致人数不够,会议无法进行。

随着伊拉克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武装分子发动反攻,许多人都以为总理马利基会在7月1日的新议会首次会议上提议组建新政府。

西方国家和阿拉伯国家外交人士都对马利基及其领导的什叶派政府施压,要求他们更加包容占少数的逊尼派群体。逊尼派称自己一直被什叶派政府排斥,在参与政治决策上也一直被拒之门外。

依据伊拉克宪法,议会要在首次会议召开后75天内选出新总理。尽管如此,上次议会用了将近10个月才选出新总理。

美国和阿拉伯国家外交人士表示,美国在伊拉克组建新政府前,可能不会对ISIS武装分子及其盟军发动军事打击。

过去几个月伊拉克死亡人数急剧上升,由此可见伊拉克危机的严重程度。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表示,6月份至少有2417名伊拉克人死于武装暴力事件。其中1531人为平民,包括270名民警和886名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5月份,共有994人死亡。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