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伊拉克极端组织阅兵 飞毛腿导弹被曝光后引质疑

国际在线杨柳 2014-07-02 15:09:39

伊拉克极端组织阅兵 飞毛腿导弹被曝光后引质疑

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宣称拥有远程弹道导弹。图为巨大导弹“游街”场景。(网页截图) 

 

原标题:伊反政府武装举行阅兵 其飞毛腿导弹被曝光后引质疑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28日,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在占领的摩苏尔举行一次阅兵式,阅兵式上将缴获的美制装备都展示出来,包括M198重炮、悍马、装甲车等。此外,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日前公布多张照片,证明其拥有远程弹道导弹。但许多专家表示,这枚导弹可能徒有其表,威胁不大。

伊拉克极端组织ISIS宣称拥有远程弹道导弹。照片显示,在叙利亚拉卡(Raqqa)市举行的阅兵中,许多蒙面男子围绕着一辆大卡车,其上面装载着一件巨大武器。拉卡已经被ISIS定为新的逊尼派穆斯林国家首都。

ISIS组织的支持者宣称,这是一枚飞毛腿导弹。现在还不清楚ISIS如何获取这枚导弹,可能是其从“自由叙利亚军团”(FSA)夺取的。FSA曾于2013年9月份占领叙利亚政府军一处军事基地,并从那里获得苏制导弹。与ISIS组织有关的社交媒体帐号宣称,他们现在还不准备使用导弹。

但许多专家分析照片后表示,这枚导弹几乎无法使用,不可能存在太大威胁。负责追踪叙利亚武器弹药来源的博主埃利奥特·尼尔森(Elliot Nelson)表示:“这枚导弹当前唯一的威胁就是当其炫耀时可能偶然撞倒一位行人。”同时,叙利亚冲突专家查尔斯·莱斯特(Charles Lister)也称,这枚导弹99%无用。

ISIS已经宣布改名为伊斯兰国,并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控制区建国。该组织领导人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呼吁全世界穆斯林向其控制区聚集,特别是学者、法官、医生、工程师、军人等特殊职业者,宣称国家需要他们。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热门推荐

 
 
美女硕士堪称人生赢家 带女儿拍毕业照 陈光标祭报纸向雷锋墓磕头献花
因出口中国遇阻 越南工商部号召全民吃荔枝 FTA:瑞士为何选择中国?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