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世行前行长:中国的改革与世界各国息息相关

新华网马玉洁 2014-07-02 17:20: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世行前行长:中国的改革与世界各国息息相关

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资料图)

 

新华网新加坡7月1日电(记者马玉洁) 世界银行前行长罗伯特·佐利克7月1日在新加坡管理大学演讲时说,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推动改革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而世界主要经济体都在某种程度上依赖中国改革成果。

佐利克说,在维持了30年经济高速增长后,中国领导人意识到他们必须对经济结构进行改革,这一决定令人印象深刻。“我想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在进出口、投资等领域都表现良好的国家来说,做出改变的决定都是非常困难的。”

“以前有人说,中国完全可以打破现有体系重新建立一套新的秩序,但现在他们发现,改革是一项复杂的工程”。佐利克说,新一届领导人上台以来的包括反腐败等一系列举动,都是中国推进改革的尝试,但中国改革目前最关键的是“如何打破既得利益集团”。

佐利克说,经济改革与结构改革紧密相连。中国现在积极与外界在经贸领域进行开放合作,这也将有助于推动国内改革,而中国的改革与世界各国息息相关。“不论是新加坡、东盟,还是欧洲和美国,都在某种程度上依赖中国的改革成果。”

(编辑:欧叶)

 

 
 
美女硕士堪称人生赢家 带女儿拍毕业照 陈光标祭报纸向雷锋墓磕头献花
笑一笑十年少 伊朗风行“大笑”瑜伽助减压 萨科齐涉腐被拘 盘点那些“晚节不保”的政坛大佬
刘诗诗杨幂袁珊珊四大古装女神 谁能笑傲古装圈?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