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见银行高管 商讨韩元人民币直接交易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2 17:02:05

朴槿惠见银行高管 商讨韩元人民币直接交易

朴槿惠2日上午在青瓦台接见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 Sands),就构建韩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图片来源:新华社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信莲) 据韩国媒体7月2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在青瓦台接见渣打集团行政总裁冼博德(Peter Sands),就构建韩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市场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据青瓦台介绍,朴槿惠在席间表示,韩中两国地理相邻,韩国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国,韩国对中国的贸易顺差每年达600亿美元,因此韩方正在努力推进人民币和韩元的直接交易。希望渣打集团能就韩方构建与香港等不同的离岸人民币交易枢纽的方案提出建议。

对此,冼博德表示,激活人民币交易市场和构建离岸人民币交易枢纽将为韩国金融产业带来良机,韩国和中国在制造业方面的贸易和投资交易规模巨大,韩国是亚洲第二大债券市场,因此若能有效利用这些因素,定能构建独具特点的离岸人民币交易枢纽。冼博德还介绍了渣打银行在伦敦和香港有关人民币结算的经验。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