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被拘 涉嫌妨碍司法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1 17:38:15

萨科齐被拘 涉嫌妨碍司法

法国前总统萨科齐。 (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1日电(欧叶) 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法国前总统萨科齐7月1日因涉及腐败案调查而被拘留,这是法国对一名前总统采取的前所未有的举动。当地媒体称,这是法国现代史上首次拘留前国家元首。

在调查人员拘留他的律师赫佐格和两名法官后,萨科齐1日早早来到调查人员位于楠泰尔的办公室接受调查。调查人员正在调查萨科齐是否在律师赫佐格的帮助下企图妨碍司法。

他们怀疑59岁的萨科齐企图从一名法官那里获取另一起案件的内部消息。据称他还得到消息,调查他在2007年竞选时是否接受利比亚前独裁者卡扎菲献金的法官在监听他的手机。这一案件对于希望参加2017年总统大选从而卷土重来的萨科齐而已可谓是毁灭性的打击。

一名消息人士说,“萨科齐先生被传唤到楠泰尔,正被拘留讯问。”反腐调查可以拘留萨科齐24小时,还可能会延长一天,进行讯问。

法国政府发言人斯特凡 勒弗尔对此表示,萨科齐和其他所有人一样必须服从法律。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