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3少年被绑架杀害 以军轰炸加沙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2 09:27:08

以色列3少年被绑架杀害 以军轰炸加沙

以色列3名被害青少年。(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欧叶)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3名青少年于6月12日晚间在耶路撒冷南部搭便车时失踪,30日以色列军方表示,已寻获3人尸体。以色列当局表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要为此事负责。以色列7月1日猛烈轰炸了加沙。

这3名青少年分别是16岁的法伦克尔(Naftali Frenkel)、谢尔(Gil-Ad Shaer),和19岁的以弗拉(Eyal Yifrach),其中法伦克尔是美国公民。

他们的尸体在30日晚间6点左右被发现,绑架者把他们埋在希布伦市(Hebron)北部两个巴勒斯坦村落之间的谷地。根据初步判断,他们被绑架后不久就遭射杀,绑架者想藉此与以色列政府交换囚犯。

以色列情报单位已经公布了两名绑架者的姓名及照片,指称他们是希布伦市的哈马斯活跃份子,但以色列军警仍在搜寻他们的下落。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指责哈马斯杀害3名以色列青少年的行为是“冷血兽行”,并誓言要让哈马斯为此负责。总理办公室引述内塔尼亚胡的话说:“这3名青少年遭到人面畜生绑架并冷血杀害,这是哈马斯所为,他们会付出代价。”

以色列7月1日猛烈轰炸了加沙。以色列军方说以军飞机轰炸了34个地点,这些地方多数属于哈马斯。但以军在声明中并未将轰炸与绑架事件相联系,而是指责哈马斯过去两天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18枚火箭。

与此同时,各国政治领袖纷纷谴责这件惨案。美国总统奥巴马书面声明说:“美国以最强硬的措词,谴责这种针对无辜少年、无谓的恐怖行径。”奥巴马说,自己身为父亲,可以想象“这些青少年的父母经历了多么难以描述的痛苦”。他也敦促“各方自制,勿做出会更危及情势的举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同样谴责“和平之敌可憎的行径”。他透过发言人表示,“这种蓄意谋杀老百姓的行为,没有理由可以合理化”,希望“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当局共同合作,迅速将加害者绳之以法”。

梵蒂冈也以罕见的强硬措词,谴责3名青少年遭谋杀事件是“无法无天,让人难以接受的罪行”。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