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绕过国会单搞移民改革 欲投入20亿美元巨款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2 08:57:53

奥巴马绕过国会单搞移民改革 欲投入20亿美元巨款

奥巴马在白宫玫瑰花园发表移民改革的有关讲话。(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高晴)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30日表示,将绕过国会直接签署总统行政令进行移民改革,并将寻求20亿美元拨款应对移民有关问题。

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上周告知总统奥巴马,众议院今年不会就移民改革法案进行投票表决。奥巴马因此决定签署行政命令,绕开国会单干,并将调动额外资源保护美国边境。此外,奥巴马30日还向国会递交一份报告,要求国会批准总额高达20亿美元的财政投入,用于保障联邦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处理由中美洲妇女儿童非法进入美国引发的边境移民危机。

奥巴马谴责共和党拒绝对移民改革法案进行投票的行为,表示只有立法才能够永久性解决边境移民问题。奥巴马说:“众议院共和党人未能通过移民法案,这不利于美国的安全和经济,也不利于美国的未来……美国不能永远等下去。这也是为什么我今天尽自己所能改革移民制度。”

奥巴马已命令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以及司法部长艾瑞克•霍尔德采取行动,并已指示自己的团队制定行动方案。

近期,试图非法越境进入美国的儿童数量激增,据美国国安局称,自2013年10月至2014年6月15日,中美洲地区共有约5.2万无人监护的儿童进入美国。同时,还有大约3.9万名成年女性从中美洲经墨西哥偷渡到美国,导致美国南部边境出现安全危机。奥巴马此举意味着,更多近期越境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将被遣返,而已在内陆的非法移民被遣返几率变小。

维权移民人士呼吁奥巴马大胆实行行政举措,宗教与社区组织PICO National Network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非常高兴奥巴马终于明白约翰•博纳扼杀了近十年移民改革立法的最佳时机,我们希望奥巴马能够完成国会未完成的事情。”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