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民众汇聚首相官邸前 怒斥“不倾听国民声音”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2 07:57:40
两千民众汇聚首相官邸前 怒斥“不倾听国民声音”

当地时间2014年6月30日,日本东京,约万名日本民众在首相官邸前举行示威,抗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试图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并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据悉,日本政府计划在7月1日就解禁集体自卫权问题通过内阁决议。(图片:东方IC)

中国日报网7月2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7月1日晚间报道,7月1日傍晚,当得知修改宪法解释的内阁决议通过时,市民聚集在东京永田町的首相官邸前,反对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

“为什么不倾听国民声音?令人气愤”,“绝不允许”,市民呼声高涨,抗议与怒骂声引起一片混乱。继前一天傍晚之后,1日上午官邸前举有“反对战争”等标语的2000名民众就已经聚集得水泄不通。

下午5点25分,当民众得知内阁决议通过的消息时呼声立即变成了怒骂声,大家一齐连呼“安倍下台吧”。有人呼吁“秋天召开临时国会时,绝不会如你所愿”时,人群中传来热烈掌声。

“参加战争的是我们以及我们的下一代,为何不听年轻人的呼声?”连续两天参加抗议活动的东京都东村山市大学3年级学生佐仓直人(23岁)还参加了6月在池袋举行的示威游行,并称“就这样让内阁决议通过太令人懊恼空虚了,从今往后也要努力将它废除”。

川崎市公司经营者杉本薰(63岁)大声喊到:“我们没想把违反宪法的权力也托付给国会议员。国际法与宪法哪个更重要?”

抗议活动由首都市民团体组成的“反对修改解释破坏宪法第9条实行委员会”和宪法学者及作家组成的“阻止战争千人委员会”号召举行。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