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逮捕6名涉嫌杀害巴少年嫌犯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09:10:41

以色列逮捕6名涉嫌杀害巴少年嫌犯

据了解,7月2日,年龄仅为16岁的巴勒斯坦花样少年柯戴尔(Mohammed Abu Khudair)被诱拐,之后被发现遇害,怀疑是以色列报复性蓄意谋杀。 以色列警方正在调查中。(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7月8日电(欧叶) 据美联社7月7日报道,以色列6日逮捕了6名犹太嫌疑人,他们涉嫌上周绑架并活活烧死一名巴勒斯坦少年。这起报复性惨案引发以色列东北部阿拉伯人聚集区内巴勒斯坦人的抗议。

报复

以色列领导人呼吁民众冷静,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电视声明中说:“无论是哪一方,我们都不会允许极端分子挑起地区紧张和流血事件,谋杀就是谋杀,煽动就是煽动,我们对二者都将作出有力回应。”他承诺以色列将依法起诉凶案责任人。

上周,三名以色列人(其中一人是美国公民)在约旦河西岸搭便车时被绑架,随后他们的尸体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附近被找到。以色列谴责此系激进组织哈马斯所为,导致巴以局势剑拔弩张。

三人下葬后仅过了数小时,来自东耶路撒冷的16岁巴勒斯坦少年穆罕默德阿布•胡德尔就在家附近遭绑架,不久后,在在耶路撒冷森林发现了他被烧焦的尸体残骸,初步验尸表明他被活活烧死。

巴勒斯坦人立即谴责以色列极端分子出于报复杀害了这名青年。而以色列当局6日却称凶手是出于“民族主义”动机。以方表示,这些嫌疑人仍然在押,正在接受审讯。

一名以色列官员匿名透露,嫌疑人为6名年轻男子,还包括未成年人,他们都生活在耶路撒冷地区。警方追踪了嫌犯乘坐的汽车。调查期间,警方发现,1天前在同一地区发生的绑架小孩未遂事件与胡德尔遇害案有关联,以色列电视台播出了这名9岁男孩的照片,其脖子还留有勒红的标记。

不过,阿布·胡德尔的家人对逮捕嫌疑人并不满意,并表示对以色列司法体质缺乏信心。胡德尔的母亲苏哈说:“虽然他们(以色列)抓获了自称杀害我儿子的凶手,但我的心里丝毫没有平静。他们只会问一些问题,然后释放凶手。这能有什么意义?他们应该以凶手对待我们的方式来惩处凶手。”

怒火

胡德尔遇害引发他所居住街坊的暴力事件,愤怒的民众摧毁了火车站,并扔石头。周末,骚乱蔓延至以色列北部部分地区。

以色列高官表达了关切,并将其归咎于最近几天的紧张氛围。以色列青年遭杀害后,几百名犹太极端分子在耶路撒冷市区游行,高喊“阿拉伯人去死”,社交媒体也充斥着复仇言论。

胡德尔遇害后约有50人在游行示威中被捕,其中15名警察和两名民众受伤。15岁的巴勒斯坦裔美国人塔里克是死者胡德尔的堂弟,他也在东耶路撒冷与以色列安全部队的冲突中受伤。他被软禁在以色列的家中9天,并遭到毒打,美国对此表示关切。以色列警方称他参与暴力抗议,但塔里克家人表示否认。目前塔里克已被释放,预计7月16日随父母返回美国。

6日,东耶路撒冷局势似乎有所平静,企业和市场已重新开放,道路也已解封。但以色列与加沙接壤的南部边境局势依然紧张。

加沙激进分子最近几周增加了火箭弹发射数量,以色列则以空袭还击。以色列军方5日晚些时候曾证实空袭了加沙地区激进分子,并称当天从加沙地区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25枚火箭弹。空袭导致2死1伤,3人均隶属于同一激进组织。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