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郝亚琳 崔文毅 2014-07-07 21:41:54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7月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7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

7月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李克强与默克尔共同会见记者。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 郝亚琳 崔文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介绍了中德总理会谈成果,他表示,此访期间,两国建立了高级别财金对话机制,一致同意加强创新、可持续发展、环保等合作,中方宣布向德方提供800亿元的人民币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额度。希望双方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精神,推动中德关系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

李克强指出,77年前的今天,面对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奋起抗争,浴血抗战八年,直至取得最终胜利。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牢记历史教训,才能开辟未来,永葆和平。

在回答关于中国经济形势的提问时,李克强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保持定力,不搞强刺激,而是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通过一系列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举措,使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运行,经济增长、就业、物价涨幅等主要经济指标都保持在合理区间。经过努力,二季度经济发展状况比一季度有所改善,但对于下行压力仍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将继续加强预调微调,实施定向调控,一是激发市场活力,二是增加公共产品有效供给,三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国有能力、有条件继续使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默克尔表示,德方愿与中方充分利用两国政府磋商等机制,加强创新合作,扩大共同研发和市场准入,积极拓展新型城镇化、节能环保、应对气候变化、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作,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德方感谢中方对欧盟和欧元的支持,将继续致力于推进欧中合作。

 

 

 

相关报道

编辑: 林雪晴标签: 李克强 默克尔 德国总理 德方 中方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