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中国投降原始视频首次公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0:05:27

据央视报道昨日,湖南芷江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首次公布日本向中国投降的3段原始视频。视频记载了1945年8月21日,日本代表向中国献交侵华日军兵力部署图、签署投降备忘录的过程。视频还记录下了日本投降代表桥岛芳雄紧张擦汗等珍贵片段。

“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落芷江。”湖南芷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介绍,整段视频长达20多分钟,清楚地记录了日本代表从下飞机到签署投降备忘录的全过程,是美方人员当时作为盟国代表用8毫米摄影机拍摄下来的。这段珍贵的视频将制作成相关的历史纪录片,年内向观众播出。

坐落在湖南芷江县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当年就是中国人民接受侵华日军投降的旧址。1945年8月21日,代表百万侵华日军的今井武夫一行奉冈村宁次之命,飞抵芷江乞降。

吴建宏说,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中国在受降地芷江建立了“受降纪念坊”。1985年,修复后的受降旧址对外开放,1995年在受降旧址附近扩建、新建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

(编辑:刘梦阳)

日本向中国投降原始视频首次公布
点击进入专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