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欧盟天然气管道将在9月全面运行

作者:林雪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8 13:40:33

乌克兰-欧盟天然气管道将在9月全面运行

资料图:5月2日,在波兰首都华沙,欧盟委员会能源事务委员奥廷格(左二)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讲话。 欧盟、俄罗斯及乌克兰天然气问题三方会谈2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会议未达成协议。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9日电(林雪晴) 据路透社援引彭博社7月7日的报道称,一条通过欧盟向乌克兰输送天然气的管道Vojany将从9月开始全面运行。

斯洛伐克天然气运输公司Eustream的董事长托马斯·马雷切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条始自斯洛伐克的天然气管道Vojany计划到2019年前每年输送给乌克兰1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路透社在7月早些时候曾报道,这条天然气管道预计将最晚在2015年第一季度便有能力每年运输80亿到100亿立方米。而且,从9月或许就能够为乌克兰输送一定量的天然气了。

马雷切克说,如果俄罗斯停止向欧盟供应天然气,那么天然气管道Vojany9月份将无法供应天然气。不过,从10月初开始管道每年将可以稳定输送65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4月1日,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以乌克兰未按期偿还债务为由宣布大幅提高对乌天然气价格。欧盟随后考虑拟通过斯洛伐克与乌克兰之间的天然气管道向乌输气。4月28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斯洛伐克与乌克兰两国就天然气输送问题达成协议,斯洛伐克最早将于今年秋季向乌克兰输送天然气,降低乌克兰在能源方面对俄罗斯的依赖性。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