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乌总统下令打垮东部叛军 俄与西方较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是陷阱还是胜利?

  俄罗斯的看法与西方的主流观点不同。据俄新网7日报道,俄战略信息中心主任科诺瓦洛夫表示,民兵武装从上述地区撤出时并没有遭到大的损失,他们将主要力量集中在了顿涅茨克市周边,这将让政府军在下一步军事行动中面临极大的困难。

  目前政府军封锁这座城市的力量远远不够,因此,根本无力彻底打败民兵力量,近日双方冲突的强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大。显然,东部的民间武装并没有屈服。《俄罗斯报》7日报道称,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长普罗特尼茨基当天表示,他们从政府军手中夺取了1架苏-25战机,并开始组建自己的空军。他同时表示,他们拥有坦克、大炮和“冰雹”式火箭炮,因此政府军包围和封锁卢甘斯克的目标是无法实现的。据美联社报道,一些叛乱分子对乌政府军取得胜利的重要性进行了低调处理,一名自称为领导的叛乱分子在网上写道,打败拿破仑的库图佐夫也进行了撤退,那是他的计划,“总体上来说,俄罗斯人在取得决定性胜利战役之前会撤退。”另据俄新社7日报道,在顿涅茨克市中心列宁广场周日有3000多人举行集会支持民间武装。顿涅茨克人民州长古巴廖夫在集会上发表讲话指出,从斯拉维扬斯克的撤离不是失败,而只是一种战术行动。

  他表示:“我们与乌克兰军队的力量对比为1∶10,但从士气上讲,是正相反,是10∶1。”7日,仍留在顿涅茨克城内的乌克兰记者奥列格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如果没有俄罗斯的军事“明助”,那么东部地区民间武装“必败无疑”:“虽然亲俄民间武装现在叫嚷着要把顿涅茨克变成‘斯大林格勒’,并且从斯拉维扬斯克等地败退的亲俄武装也带来大量的人员和装备,开始在顿涅茨克城内外修筑工事,还宣称要利用该城百万人口打巷战和近战,但顿涅茨克没有真正可以依托的自然地势,面对政府军坦克与战车的绝对优势,亲俄武装不可能支撑太长时间;另外,顿涅茨克城内并没有形成真正支持亲俄武装的民间基础,多数社会精英始终没有站在亲俄力量一边,这意味着亲俄武装同样很难根植民间,无法实现‘鱼和水’的关系;最为重要的是,亲俄武装一直把希望寄托在俄罗斯直接进行军事干预上。因此,当普京宣布撤掉对乌动武授权之后,东部亲俄武装的士气骤降,斯拉维扬斯克守卫之所以如此之快瓦解,重要原因就是士气不高。”

  奥列格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搅浑水”的根本原因就是掩盖外界对克里米亚局势的持续关注,而这一战略目标俄罗斯已经实现,那么直接军事干预东部地区就更加不可能了。据介绍,目前顿涅茨克城内民众非常紧张,包括奥列格本人在内的多数家庭因为来不及离开而屯集了大量的食品与饮用水,也基本无人敢上街。多数家庭希望战事早点结束,当然,更希望政府与反对派能谈判,让反对派放下武器投降,从而避免顿涅茨克“屠城”的悲剧。《环球时报》记者5月曾在顿涅茨克深入采访,发现与克里米亚不同,当地民众意见分歧很严重。当时虽然亲俄武装占据优势,并且发出恐吓,可支持政府的社会中层在首次举行支持基辅示威时,仍有数千人参加,这很能说明当地相当多的民意是站在政府一边。

 
 
广西柳州开放防空洞供市民纳凉 河北张家口“雾炮”上岗“打”雾霾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世界各国球迷聚集巴西一享足球盛宴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